艳阳下的荷包蛋

这么长的评论自己也留一份好了,顺便帮桑心的孩子加点热度。


诺兰的水平摆在那,敦刻尔克的基础质量肯定是有保证的,有脑捧无脑捧于我来说其实都是无所谓的。主要是因为你自己在评论里抱怨热度低,我就忍不住想提醒一下低的另一个可能性而已:我是盗梦空间死忠粉,所以诺兰在我心目中也是神级存在,然而我看你这篇文,同不同意结论且另说,论据实在是太敷衍了,这就会导致观者兴趣寥寥,因为看完了实在得不到什么有用信息。何谓有用?要么你说的观点特别新颖(不是只要反主流就是新颖,得有理有据才行,经典案例可参见王安石的《孟尝君传》);要么你说的事实特别生猛,也就是爆料那类;要么就是语言特别生动,看得人从头乐到尾。综上,嗯!我言尽于此吧!

另外,正常情况下排片量对票房是很有影响的,这回三生三世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全都搞砸了才导致高排片低票房。而我提醒你的排片量问题,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北美只有52家电影院上映了战狼(即使是这52家,也不可能每个厅全天都在播战狼),而敦刻尔克肯定远超这个数,所以用北美数据来作为两部电影质量比较的立论根基是肯定要出问题的。这跟大学毕没毕业没关系,网上这样的数据都是随手可查,如果是有诚意想好好写点东西让大家分享,收集干货资料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只是想自娱自乐,那就完全没必要计较热度问题。就是这样。PS.最近有一部大烂片叫《表情大电影》,口碑扑街得不行,但还是在北美票房榜上排到第三,很多观众都震惊了。所以,尽管战狼里调侃了海军陆战队会让美国人民感到不适,但如果能给它相当于《表情大电影》的排片量的话,我相信它跟敦刻尔克的票房差距不会这么~~~大。

“一部看到名字就知道结局,男主角还是新人演员,冷门到爆炸的二战题材战争片,都不愿意花较少的钱去看在中国大获成功的热血片,这就很明显了。”——作为一个诺兰粉,看到你把敦刻尔克的宣传点直接跳过了神级导演来比较,真心不知道该说什么。真看电影的人,首先都是挑导演的吧!强强结合的有,但很多时候,都是大导演才有能力和机会去用新人的。


说真的,像我这种喜欢瞎操心的强迫症粉丝,最怕看到的就是自己喜欢的人被*队友一粉抵十黑了,战狼的技术性槽点那么明显,为毛非要找这些有的没的来拉一踩一呢?很容易引起路人的报复性反感心理的好吧!论导演功力,诺兰跟吴京本来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我觉得能把两人放在一块比较,哪怕后者完全比不过,对吴京对中国电影都是一种褒奖,毕竟有可比性了嘛!然而论个人功夫,诺兰肯定打不过吴京啊!有一说一承认就是了,没必要去扯什么年龄传承之类乍看很有根据其实全无必要的理由,术业有专攻嘛!不是每道漆都有必要刷的。

战狼能登顶,说一千道一万,最关键的是中国市场硬扛全球市场的潜力被证明了,今后商业片该怎么拍大家可以改改思路了。其余的,无可无不可。


小胡子上司:

听说《战狼2》超过《敦刻尔克》成为一周全球最高票房?
有意思
我们来谈谈《战狼2》为什么会火
《战狼2》的上映时间很巧妙,刚过去的建军节,使军人题材的电影很火爆,而《建军大业》又因为叶挺孙子一事受到较大冲击,不再吃香,恰巧同档期的《ssss》又是一部“抄袭菊酯”,自然不会有人去看。
八月上旬这个档期,大片就三部,两部都不会有人去看,《战狼2》自然坐收渔翁之利。
换言之,若《战狼2》调档和《敦刻尔克》一起上映,我觉得大部分军迷和普通观众会选择《敦刻尔克》,毕竟诺兰导演的名号挂在那里。不过,貌似在《敦刻尔克》和《战狼2》同时放映的北美,后者的票房成绩不尽人意。
这或许从侧面也显示了真正的大片和讨巧片的不同吧……
再来谈谈总票房第一的原因
中国人多,又是暑假,学生尤其无所事事,玩腻了游戏,逛街嫌烦,只好窝进电影院看电影度日。八月上旬又是某些补习生的少量歇息段,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前面说过只有《战狼2》会吸引人去看,所以票房也就水涨船高。
反观北美等欧美地区,大洋洲这边已经开学,欧美这边看个电影都要开车十几分钟,电影院之间的距离隔得比每个区政府的距离都大,换你,你会选择跑大老远就在电影院两个小时盯着屏幕看,还是待在家里安安静静地吹着空调刷刷Facebook和Twitter?
综上所述,《战狼2》的走红和傲人票房,虽然离不开影片的高质量,但是档期和上映地点还是讨了巧的。上文提到的北美就是最好的例子,人们宁愿花着比内地贵了不知道多少倍的钱去看一部看到名字就知道结局,男主角还是新人演员,冷门到爆炸的二战题材战争片,都不愿意花较少的钱去看在中国大获成功的热血片,这就很明显了。
最后一张《Dunkirk》的宣传照镇

   
   
   
   
   
   
   
   
   
   
   
   
   
   
   


   
   
   
   
   
   
   
   
   
   
   
   
   
   
   


   
   
   
   
   
   
   
   
   
   
   
   
   
   
   

以上内容纯手打,非转载

评论
热度(16)

© 艳阳下的荷包蛋 | Powered by LOFTER